龟行居止求不限流

【巍澜】九号当铺 镇魂卷 陆章(圣器遭窃)



作为镇魂令主,对于赵云澜来说,降个鬼捉个妖不过是分内之事,通常不会有太大的难度。因此,当他亲自上阵对上那提灯女鬼之后,才知道为什么之前的林静和楚恕之场场都讨不上半点好处。

赵云澜祭出镇魂鞭,万妖之力凝聚成的光鞭砸在地上震天响,却不知这女鬼从何处练就了凌波微步,竟是半分伤她不得。

“不可能!”赵云澜皱眉道,有几次他分明觉得那鞭子已经砸那女鬼身上了,可那鞭子就像凡间俗物一般,穿过魂体击打在地上。

眼见着镇魂鞭不管用,赵云澜立刻掏出黄底红字的符纸。这些符纸都是赵云澜亲手做的,为了增加效用,不仅用了上等的朱砂,甚至在里面混了几滴赵云澜的血液,这要是一般鬼魅,光是见了估计就能吓破胆,可这提灯女鬼却仍旧不慌不忙。

赵云澜嘴角一撇,“你以为我这符纸还跟林静的一样?我就让你吃吃我这符的亏!”

赵云澜说完,两指夹着一张符纸就朝那女鬼面门投掷而去,轻飘飘的纸张在赵云澜手中竟如同飞刀一般,带着罡风阵阵,笔直地飞射而去。

这时,女鬼举起手中的提灯,那盏没有灯芯的煤油灯却突然放出刺眼的光辉,随后,竟凭空在女鬼面前竖起一道透明的屏障,将纸符轻而易举地挡了下来。女鬼立刻展开反击,她提起提灯,瞬间光芒四射,让赵云澜下意识伸出胳膊挡在脸侧。

暂时失去视觉的赵云澜只听见祝红大喊一声“赵云澜小心”,接着身体就被推向一边,等光芒散去,赵云澜回过神来,就看见祝红竟被迫变回原形,正奄奄一息地躺在地面上。

“怎么会这样!”赵云澜大惊,赶紧上前,从衣服堆里把虚弱的白蛇捧在手上,放进自己的风衣口袋里。这时,大庆跳到赵云澜的身边,抬起头对他道,“这提灯邪乎得很,就是千年的僵尸王都差点栽跟头,你可千万注意点。”

赵云澜一边点头,一边带着大庆后退,心里越发确定,这女鬼手里的提灯很有可能就是自己的第四件圣器。那女鬼为了催动力量强大的圣器似乎也需要花费一番力气,因此,这会儿不知躲到了哪儿去,就这么凭空消失在众人面前。

“掌柜,我们该怎么办?我给楚哥他们打电话了,可是赶过来似乎还要花点儿时间。”郭长城说道,这会儿不过下午五六点的光景,还没到当铺昼夜班的交替时间,值夜班的林静和楚恕之还在路上。

可也正因为这样才更加让人觉得奇怪,一般鬼怪作祟,都发生在子夜前后,主要是因为那个时候阴气重,便于鬼魅出行。可提灯女鬼通常是在九十点钟就出来作案。眼下更是一反常态,竟然在日落前就现出了真身。

赵云澜伸出戴着手表的左手,想用明鉴来找那女鬼下落,却没想到明鉴的表盘上,象征着鬼魅的红圈涨大了一圈,而指针却四处晃动,一时,就是赵云澜也说不清楚这女鬼究竟身处何方。

“这太奇怪了,根本不合常理。”赵云澜说道,他知道昆仑神力非比寻常,可竟然可以如此逆天,却是意料之外。也难怪之前林静和楚恕之都屡战屡退。

“我们不能硬拼,得先知道,那个提灯到底有什么作用,才好对症下药。”赵云澜边说,边挥起镇魂鞭,瞬间,那鞭子像个不停旋转的呼啦圈一般,将赵云澜、大庆还有郭长城围在中间。

赵云澜此时在脑海里快速回想着当初古镜对他说的所有关于这提灯的信息,“不仅能够震慑生魂,也可以镇魂定神”,可见这提灯作用在灵魂上,伤人利己。

赵云澜皱了皱眉,对阵上古大神的魂火化成的圣器实在是没有几分把握,因此,他直接把脑筋动到了提灯的女鬼身上,正所谓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这么想着的赵云澜,把口袋里的白蛇交到郭长城的手里,“长城,带着祝红躲到一边儿去,接下来的不是你这种小毛孩儿可以插手的了。”

郭长城点点头,两手接过白蛇,从镇魂鞭打开的一个缺口中钻了出来,朝着当铺的方向走去。

大庆弓着背站在赵云澜的脚边,看着郭长城的背影忍不住问,“你想做什么?”

“你记着,一会儿那女鬼一出现,你就冲上去挠她,就对着脸挠。”赵云澜道。

原来赵云澜知道这女鬼的目标一开始就是郭长城,这会儿偷偷藏起来,也不过是想伺机偷袭罢了。可镇魂鞭和赵云澜把郭长城护得太好了,那女鬼无从下手,赵云澜便给她制造一个机会。

只见,郭长城一只脚刚踏上当铺门前的台阶,那女鬼就从郭长城侧面扑了过来。大庆听了赵云澜的话,一见女鬼现了身形就露出尖锐的爪子,朝着女鬼面门一掌挠了上去。

出于女人爱美的天性,女鬼第一反应就是用袖子遮住面门并向后退去。古早就有黑猫能辟邪这一说法,而作为一只山圣昆仑从小养着的黑猫,大庆不仅能辟邪,它的爪子更是驱邪避凶的利器。女鬼闪躲不及,跌倒在一边,手里的提灯脱手滚到一边。

说时迟那时快,赵云澜朝着女鬼同时投掷出四张符纸,四张黄纸占领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如同四面透明的墙壁,将女鬼困在中间。镇魂令腾空而出,纸张翻飞,直接停留在空白的一页上。

“你可能不知道,身为镇魂令主,对于索命厉鬼,拥有可以直接将其姓名记录在册的特权。”赵云澜说道,话音刚落,镇魂鞭顷刻间缠绕在女鬼的身上,被捆缚的女鬼发出尖锐的惨叫声,同时,空白的纸页上金光大作,那女鬼的真名,正如雕刻般一笔一划呈现在镇魂令上。

“以吾之令,现汝真名。”

潺潺的清水流淌在蜿蜒的小河里,河堤两边的草地上即使是春季也没有多少观赏性的鲜花,倒是有不少蒲公英错落在草地间,风一吹便像是深冬飞舞的雪花,如梦似幻。

赵云澜躺在草地上,也跟着随手摘了一朵蒲公英,向着天上一吹,然后眯着眼睛看着这些雪白的“精灵”消失在天际。

“小梅,你真好看。”

他听见耳边有人这么对他说,便转过头去,那是个二十多岁的男人,长相倒是干净斯文,那人继续对赵云澜道,“小梅,做我的女朋友吧!”

“说什么呢你,我们才认识第二天。”赵云澜听见自己这么回道,他的声音在这一刻变成了清亮的女声。

场景一变,仍旧是那个河堤,可时间却变成了晚上。赵云澜看见那个男人站在自己的面前,左手拿着一朵玫瑰,右手拿着一把尖刀。

耳边全是自己的心跳声以及粗重的喘息声。赵云澜向后退去,脚下一软,跌倒在草地上,“你、你要做什么?”

男人原本清秀的脸上写满了狰狞,他朝着赵云澜举起了手里的刀,然后重重地扎了下去,瞬间,赵云澜被刺骨的疼痛和艳红的鲜血笼罩着,他躺在地上几乎失了身上所有的力气,只能无能为力地感受着生命的流失。而那朵玫瑰被扔到了他的胸前,和胸口的血洞一起,成为最艳丽的装饰……

赵云澜睁开眼睛,共情后瞬间的虚弱让他双脚一软,幸好被后来的郭长城一把扶住了,“掌柜,你没事吧?”

赵云澜摇了摇头,挣脱了郭长城的支撑,上前一步,弯腰将那提灯握在手里,瞬间,那宛如手脚般的亲切感再次涌进了赵云澜的身体,“这果然,就是丢失的最后一件圣器。”

这时,祝红落在地上的衣物突然泛起淡淡荧光,郭长城觉得奇怪便上前翻看,竟然从里面翻出一面发光的镜子。

“令主大人!”那镜子发出人类的声音,吓得郭长城直接把巴掌大小的化妆镜如同烫手的山芋一般扔到了赵云澜的怀里。

赵云澜从那镜子开口说话起就猜出是地下室里的那面古镜附着在了这面镜子上,便冲着镜子举起了提灯,心情颇好地说道,“古镜啊,你看,我拿到最后一样圣器了。”

“先不说这个,令主大人!沈巍趁着那女鬼吸引你们注意的时候,偷走了地下室里的另外三样圣器!”


作者有话要说:

我宣布,存稿都用完了,之后我要慢慢写了……

本子在制作中,

画手太太也都联系好了!

就是,可能不会很便宜,(成本真的有点贵)

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评论(13)

热度(169)

© 龟行居止求不限流 | Powered by LOFTER